2.5次元人

百度ID珞月流缨,小透明写手一个,博爱的冷CP爱好者☆

神兵·二【武侠探案/黄乐黄攻受无差/连载中】

从蓝雨到江城骑马所需时间也不过五六日,黄少天拉着张佳乐紧赶慢赶硬是赶在夕阳西沉天完全黑透之前到了清远县暂且歇脚。

直到黄少天拽着马绳走进一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客栈时,张佳乐才恍然明白他着急忙慌地赶到这里来歇脚的原因与目的——

他们的一个不算太熟的老熟人刘皓,正站在柜台后看着他们,那脸色可算不上太好。

毕竟当年大家都知道叶修灰溜溜从嘉世离开的事情刘皓也不算置身事外,更何况此时刘皓身份今非昔比,黄少天张佳乐结伴到他这里来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事情。

黄少天信手把马绳递给小二让他牵走然后走到柜台前敲了敲堪称干净整洁的桌面,刘皓才终于努力把表情缓和下来,把木算盘推到一边,脸上也挂上了那种糊弄外人的笑容:“黄少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张佳乐有点搞不清楚刘皓的情况,但像他们这种多少主动被动和朝廷有接触的门派头头大致都知道朝廷分管江湖的部门六扇门的情报点长什么样,他也只猜刘皓是离了嘉世后投奔了六扇门开始管起情报。

——还别说,刘皓这性格找个能压得住他的地方管管情报还真算是物尽其用,张佳乐四处看了看,丢下黄少天和刘皓谈心,自顾自找了个地方坐下姑且点了杯清茶。

被刘皓用这种态度对待黄少天却也不见恼,只笑呵呵和刘皓叙了叙旧扯了会儿淡,然后微微压低声音问起了正题:“江城那个,就肖时钦,他最近什么情况你知道不?”

刘皓闻言眉头微皱,顿了顿,反问:“你没事大老远的上我们这问这个做什么?你们蓝雨不至于连找个肖时钦都得问我们吧?”他看了看不远处拿着杯茶慢慢喝着的张佳乐,那意思——你黄少天和都宅在百花谷多少年的张佳乐一起跑出来问肖时钦,想干嘛?闲的蛋疼寻我开心呢?

哟呵,我们,融入得还挺好?黄少天有点好笑:“这不是小卢这几天吵着闹着要生辰礼物,你也知道他生辰离现在不远了,好歹今年准备出师,这点愿望当然得认真满足——这不是,我就拉着张佳乐出来透透气,顺路到你这打听打听好知道肖时钦最近有没有突然跑出去玩啊?”

这倒的确,此时正是秋冬之交,再过不久小卢就该束发了,找锻造大师肖时钦打把趁手的武器倒也是份用心的礼物,说起这事黄少天才想起这茬,但也许他再也无法给小卢打造一把冰雨这样级别的武器了——一旦断了传承,锻造大师可能比武术奇才难寻得多,现在江湖群英荟萃,但可称为锻造大师的却只有那么一个肖时钦。

刘皓看起来并没有尽信,但黄少天的这个理由太过正当并且正常,他也只好松了口——左右不过是个肖时钦的去向,于朝廷而言肖时钦现在不过是个高级工匠,黄少天也没道理拿肖时钦去干什么坏事,于是他思忖片刻,却摇了摇头:“也许是清远离江城太远?从我到这里到现在我都没有看到过任何关于肖时钦的汇报。”

但黄少天却没有接茬,只是对着刘皓笑——喻文州在跟他说了刘皓上任负责蓝雨坞附近的六扇门情报点时就和他说过,刘皓此人圆滑,如果有什么事情在他那里问不出结果,不妨示意一下让他主动说出也许能问到这种事情的地方——作为六扇门里面的人,他对六扇门运作和分工总是会比他们江湖人清楚。

果然刘皓叹了口气:“如果你要一路往江城去,那路过那里的永安镇时可以到里面找找,那地方和这儿大概差不多,一个叫欧阳端的,找他问问。”

“好嘞,多谢,顺便一间上房,晚饭随便来点送上去。”六扇门下属的那些情报点客栈在黄少天看来最方便的一点反而是价格固定,甚至不用刘皓说他就已经拿出银两放在案上,不多不少恰恰好。

不过最震惊刘皓的倒不是黄少天对于客栈价码的准确估算,而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人,却只要了一间客房——他们晚上准备睡一起?

黄少天和张佳乐都没再注意刘皓,径直一人拿剑一人空手跟着店小二上楼住宿去了。

TBC

小珞子妈妈课堂开课啦!黄少乐乐老搞不起来,多半是不够亲♂,促膝长谈一起多睡几觉就好了!x

小贴士:清远,唐时名为清远县

永安镇,现咸宁市,位于武汉附近

束发,古时男孩子到十五岁就束发,开始学习各种技能

我觉得我为了这个文就几百字考据好几次也是蛮拼的,查地图查了半天233333

其实算是第一次写这种武侠风格的小说【之前的基三,我觉得实在不能算因为风格太欢脱23333333】,很努力了!如果有什么不足欢迎提出!如果看完觉得喜欢的话就太好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