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次元人

百度ID珞月流缨,小透明写手一个,博爱的冷CP爱好者☆

桔子汽水 一(文野织太)


漫长天际的彼岸,四散发射的阳光是什么味道的呢?

“织田作,不要整天光给我买汽水啊。”
“总是喝酒也不是什么好事。”
“真是的……”
太宰接过织田作递来的罐装葡萄汽水,冰镇过的汽水表面上总浮着一层水珠,于是太宰把汽水举起,看着被阳光照得晶莹可爱的水滴。
“你平时总是买桔子味的,这次找不到了吗?”
“啊,咲乐他们都觉得桔子味的最好喝,所以……大概也是因为这样很快就卖光了吧。”
“那就没办法了呢。”
“那就没办法了。”

他们是出来闲逛的——今天异乎寻常地闲暇,比起阴暗的酒吧织田作更希望太宰多到阳光下走走,于是提议出来买点什么。
对此太宰当然心知肚明,他没有拒绝朋友好意的坏习惯。太宰欣然应允,拉着织田作到处随便走了走,买了一大袋零食。
“只要告诉中也吃太多零食会腐蚀钙质然后长不高,就没人会和我抢这些啦。”太宰说出这样的话时,织田作只好哑然失笑,然后点头表示支持。

然后,每一次出门由织田作买饮料时,他都不会选择酒类——哪怕太宰其实已经在这方面违法了不知道多少次。
“诶,在你看来原来我的品味和你家的小朋友们是一样的吗?”这样说着,太宰拉开了拉环,抿了一口汽水,神色深沉地品味。
“……的确,桔子味比葡萄味好喝一些。”
“归根结底还是一样的,品味方面。”织田作眼底带着轻松的笑意,帮太宰拎着一部分零食,和他并肩走在路上——左边是公路,右边是海岸,沿着这条路笔直地走下去,就是寄养孩子们的饭店了。

“今天阳光真不错。”
“啊。”
冬日的阳光是最让人舒坦的事物之一了,若能像这样慢悠悠地走着,鼻间弥漫的是从苍茫海上而来的气息,那么连海面上反射的金光看起来都像撒满了的宝石。
真美啊。
织田作看着太宰的侧脸以及更远一些的璀璨海面,心想。

“咔哒。”
“敦君,汽水要吗?”
中岛敦看向太宰俯身从自动售卖机里拿出一罐桔子汽水。
“很好喝的哟。”
TBC

有后续啦!因为有个人看了说觉得有长篇小说的感觉,所以想着干脆有灵感就继续写,看最后能写多少,所以这个改成一,并且附带了一小段后续(玻璃渣后续)
(想想还有点惭愧,一下变成玻璃渣了
觉得喜欢就太好啦w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