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次元人

百度ID珞月流缨,小透明写手一个,博爱的冷CP爱好者☆

一点关于盗笔季播剧的小牢骚

看了盗笔季播剧的第一集……我……目前什么都不想说。

爱奇艺卡在广告出不来了,抽空过来这边写一点小小的牢骚。

事实上我现在整个人都有点晕乎乎的,因为盗笔的展开完全和我想象以及认知中的盗笔不同了,说实话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导演这样大的信心一下子把开头全部改掉。

我头一次知道小三爷居然还有一个叫嗨少的朋友【说实话即使出来个解子扬我也觉得比原创一个嗨少好啊】,头一次知道小三爷居然是德国留学生,头一次知道我们小三爷居然是这样一个心系国家的大好青年,对不起我的男神,我还是不够爱你【自刎谢罪】

有了这样的展开后,我完全无法想象如果接下来出藏海花和沙海小三爷会变成什么样,也许是欢瑞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出续集,只打算靠这个话题度赚一笔就撤吧。

第一集说实话给我的印象就是:嗯,小三爷出场了,是个黄毛,嗯,小三爷居然有了个叫嗨少的基友,嗯,胖爷出场了,总算没有太崩,嗯,宁姐出场了,看起来很帅气的样子虽然和我想象中相差好大,以及……

嗯,小哥出场了,要不是看过剧照我真的认不出那是小哥【趴】

虽然我知道,我们国内同人里面的小哥的形象是参考云雀恭弥的,但是……我真心觉得M字刘海比遮住一只眼睛晃一看像个海盗眼罩的斜刘海好……

真的。【深沉地】

万念俱灰,伤心欲绝,我由于情不自禁地不停吐槽而被我爸说“你是个蛇精病么?”

你要怎么赔我啦!(╯‵□′)╯︵┻━┻

说实话,在看到一开始的狗五爷预言什么的我还觉得是适当改编可以体谅。

但是,但是,我记得盗笔原著的开场是在小三爷的古董店,当初,他还是个出大学校园没多久,看着自家的店时不时压榨一下伙计的狡诈小奸商。

然后,他错过了一个龙脊背,完成了【初见支线剧情】xxx

然后,他因为好奇而半胁迫自家三叔带他去倒斗。

我真的!真的!看不出来!第一部里面!有哪里!提到过!蒙地!

(╯‵□′)╯︵┻━┻

为什么一下子就到了一个黄茫茫的地方?为什么一开场我们小三爷就被追杀?为什么明明应该在潜沙才出现的宁姐会这么早就开始追杀小三爷?为什么小哥会无缘无故从悬崖下爬上来?那个牛头是什么鬼?为什么我们小三爷会这么正直?他以后还如何成功蜕变成蛇精病?

无数的谜题顿时笼罩在我心头,我发现作为一个原著党我居然看不懂盗!墓!笔!记!拍!的!连!续!剧!的!内!容!

拜托,那是【盗墓笔记这本书】的【翻拍连续剧】,除了人物角色和大致大致上的性格之外啥都不像真的没问题?就连……小三爷也和原著刚开头的小三爷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相比起来,西湖小奸商给我的感觉是好可爱好萌的男孩子,而正直过度的玉石俱焚青年给我的感觉……

对不起,我从一开始就比较坏,所以我不喜欢正直到迂腐的人。

还没看到那个陈陈陈出场【←对不起,作为正经广东人我完全已经搞不清那个名字的读法了】我就已经感觉自己消受不起这个东西了……

对不起,三叔,我没能好好看完你给我们的礼物。

觉得有点累,真的【烟】在我心目中,盗笔也好全职也好都是一个很纯粹的东西。

我喜欢这些文字,喜欢这些剧情,喜欢里面的这些人物,我喜欢他们之间的感情和他们本身的信仰,所以我喜欢这本书。

只是这样而已,恕我没办法继续把这个看起来就完全变了样也变了味道的东西当做我喜欢的那本书的真人版看下去。

怎么说,我自己也是个小写手,虽然超透明,但是……

我想,如果有朝一日我写的这些东西被人拍得这样面目全非,我……是会伤心的吧。

我不太了解这部剧的剧情到底给三叔的观感怎么样,也许以后他播完了我会去找一些剪辑或者剧评看一看再考虑要不要继续看下去,至少目前……我是看不下去了。

最后,很庆幸剧的一开始用的名字还是盗墓笔记而不是什么考古笔记,就是这样。

只是一点小牢骚,如果有人看到最后的话真的很感谢,我感觉不是很舒服,太阳穴也有点疼……如果给人带来了负能量很抱歉,请不要把我的一时牢骚放在心上。

嗯,就是这样。


end

评论(4)

热度(1)